恆基故事
院長介紹
院長的話
醫院目標與宗旨
 


關於恆基-院長的話

呼召、回應、傳承、發光

恆基邁入一甲子,從1956年芬蘭宣教士來到恆春,到1979年交棒給台灣的醫療人員,一路篳路藍縷、堅守台灣尾直到如今。有許多前輩像韓偉院長、劉章田、翁瑞亨、蔡茂堂、王榮德......都曾在這裡留下佳美腳蹤。在我們當中的還有簡肇明董事長、陳雲址榮譽院長、張健昌醫師、黃健榮院長、鄭立智院長、許新志醫師、傅祖聖醫師、黃東水醫師…等,這是一間有許多又忠心又良善工人委身的醫院,是一間有歷史,有很好傳統的醫院。

醫療傳道的燈塔

台灣最南端有鵝鑾鼻燈塔,恆基就像燈塔一般守護台灣尾的居民。在過去的日子,她曾經是恆春地區最被民眾信賴的健康守護者。曾幾何時,因為大環境的變遷和醫護人力缺乏,急性醫療的功能日漸萎縮。

呼召與回應

2016年4月份時,我到國防和陽明醫學院團契分享,告訴醫學生台灣有十間基督教醫院,這些醫院都是上帝差派宣教士來設立的,是上帝國度的產業。如果我們基督徒不來承接守護,那要交給誰呢?如果醫院內的基督徒比例太低,我們能要求醫院的作為合神心意嗎?我現在回想起來,這些話其實是上帝在對我說。就在四月底,當我聽到恆基緊急的呼聲時,內心非常激動。我跟主呼求:「這是祢的產業,求祢差遣工人來守護她。」接著簡董事長和路加傳道會總幹事施富金牧師到嘉基來商量借調的事。我也和家人一起禁食禱告,知道是上帝的心意和祂的時候,就決定回應上帝的呼召前來恆基,2016年6月開始了在台灣尾的服事。

典範傳承

我感謝主,揀選我來恆基與祂同工,有這個機會向一群忠心愛主,堅定持守在醫療傳道上的前輩學習,您們是我的典範,而這樣寶貴的典範需要傳承。我在這裡看見許多年輕同工在工作崗位上加班、在禮拜堂敬拜讚美神、在教會禱告唱詩歌,我非常感動,常常流淚感謝主。我知道主對恆基有很深的愛,祂在我心裡賜下一個感動:傳承,我們要把這樣的典範傳承下去。

存在的價值

恆基是神差派宣教士所設立的。恆基在這裡的價值不是以賺錢為目的,是要透過我們的專業和委身來幫助台灣尾的居民。我勉勵同仁們,在恆基上班不是一份工作,而是一個服事,是服事神、服事台灣尾的同胞,這是我們存在這裡的價值。

持續發光

我禱告主,讓恆基成為祂榮耀的見證,成為一個流露耶穌馨香氣息,聖靈活水湧流,可以讓人在這裡得醫治與平安的地方。我們同仁互為肢體,學習彼此相愛,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我們也求莊稼的主繼續差遣工人來,一起來守護祂的產業,讓恆基永續經營,成為台灣尾的祝福。讓南台灣醫療傳道的燈塔可以持續為主發光,讓恆基成為台灣醫療傳道的典範。

 

 

 
       

恆基醫療財團法人恆春基督教醫院 地址:946 屏東縣恆春鎮恆西路21號 總機:(08)889-2293   預約掛號分機:132 ‧150‧ 712
Copyright © 2009 HENG CHUN CHRISTIAN HOSPITAL.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