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基戒菸門診

(一)吸菸的害處: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菸草每年使800多萬人失去生命,其中有700多萬人緣於直接使用菸草,有大約120萬人屬於接觸二手菸霧的非吸菸者,整體而言,平均不到5秒就有1人因菸害死亡。在臺灣,每年約有2萬5,000名死於吸菸及近3,000名死於二手菸害,平均不到20分鐘就有1人因菸害而失去生命。
(二)戒菸的好處:

(三)戒菸治療服務:

戒菸治療服務費

掛號費

藥費部分負擔

國民健康署負擔

民眾自付

國民健康署補助大部分

民眾自付藥費部分負擔(最高200元)

*備注 一、每次就醫需於同一醫療院所就診,並於90天內完成。

二、參加戒菸治療者,當次就診除非因其他疾病就診,否則不必於就診者之保險憑證上加蓋戳記。
三、因其他疾病同時就診者之醫療費用支付,依現行全民健康保險相關規定辦理。

(四)戒菸藥物
 戒菸治療輔助藥物可分為:
 1.尼古丁替代藥物: 尼古丁口嚼錠、尼古丁吸入劑(無補助)、尼古丁貼片 、尼古丁口含錠等。尼古丁替代藥物以不同吸收途徑,提供身體低量、穩定的尼古丁,降低戒斷症狀及對菸的渴求,提高戒菸成功率。

 2.非尼古丁替代藥物: 戒必適(Champix, varenicline)及Bupropion。非尼古丁口服藥作用於和煙癮有關的腦部神經受體,減少戒菸戒斷症狀和吸菸的慾望,使戒菸容易成功。戒必適的戒菸成功率優於尼古丁替代藥物及Bupropion。

(五)戒菸門診

服務對象:18歲(含)以上之全民健保保險對象,若符合下列2條件其中一項,即可掛健保戒菸門診。
(1)尼古丁成癮度測試分數4分(含)以上。
(2)平均1天吸10支菸(含)以上。
每人每年分別補助2次戒菸治療及衛教療程(每次療程8週),但每一療程限於同一家院所或藥局,並需於90天內完成。
健保補助藥品:戒必適、咀嚼錠、克菸貼片…等。
每次門診有專業醫師看診,並有衛教師諮詢及定期電訪追蹤,陪您一起戒菸成功。

醫師陣容:

顏簡美珠醫師、李慧雲醫師、李淑英醫師。

 

門診時間:請網路上預約掛號或撥打08-8892293預約掛號

 

 

ü戒菸專線:0800-636363

ü戒菸衛教諮詢:08-8892293分機(889)


本院區不接受菸商贊助 ~恆春基督教醫院關心您~

 

 
 
       

財團法人恆春基督教醫院 地址:946 屏東縣恆春鎮恆西路21號 總機:(08)889-2293   預約掛號分機:133‧132
Copyright © 2009 HENG CHUN CHRISTIAN HOSPITAL.All Rights Reserved.